經濟日報 :昱興科技20 年自動化經驗 目光對準國際市場

2023-09-06

 

2023/08/02 19:06:20
經濟日報 翁永全 

昱興科技(UMAX-TECH)2002年成立,代理國內外自動化元件超過20年,在自動化產線研發組立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實績,與鴻海集團配合在新領域發展,客製化鴻海電動汽車所需的產線專用機。

昱興是韓國三益精工(SAMICK)電動缸在台正式官方代理商,雙方合作最早,時間長達12年,建立了別的代理商沒有的特殊革命感情。總經理蔡承宇表示,電動缸是設備自動化最核心的高端組件,電動螺桿的進階產品,可透過電腦控制,全程記錄與操控,精度及推力優於油缸及氣缸,產業設備普遍使用。昱興運用大量SAMICK的高精密部品,完成許多高精密特殊機台,也為國防部提供航太精密校正等專業建議,為直線運動的權威。昱興科技參加自動化展,三益精工(SAMICK)電動缸及各種自動化元件受到市場關注...昱興科技參加自動化展,三益精工(SAMICK)電動缸及各種自動化元件受到市場關注。昱興/提供

三益精工成立近70年,為亞洲業界龍頭,與日本THK合作以SAMICK THK公司共同上市,也是三星、LG集團及中國比亞迪建廠的重要供應商。三益的直線軸承規格業界最多,超過5,000種,與THK各擅勝場。為了避免市場競爭,三益自有產品以內銷韓國與台灣為主。

昱興推廣客戶使用台灣本土自產的自動化產品為戰略,結合MIT製造實力,20年前就廣泛與全台本地工廠合作結盟,上下游整合,推出模具元件、齒輪、接頭、滑軌及螺桿等自製自動化元件近千種,以整合性佳、一次購足為號召,成為工廠老板及採購的最愛,「日本替代」的最佳選項。

日商三住是自動化界巨頭,昱興以三住為師,印製厚達數百頁的「大部頭」產品型錄,是工程師重要的參考書。由於內容更新趕不上產品增加的速度,加上行銷電子化,改為強化網站內容,創造高造訪流量,將輸出全球各國,經營自有UMAX-TECH品牌,以成為工業自動化的巨型航空母艦為目標。昱興科技總經理蔡承宇親自坐鎮,與客戶進行專業交流。昱興/提供昱興科技總經理蔡承宇親自坐鎮,與客戶進行專業交流。昱興/提供

近年全球資金湧向東協,經濟發展帶動產業設備及零件需求。蔡承宇分析,當地情況如同台灣早年發展初期,商機處處,但供應鍵完整度不足,趕不上客戶需求。昱興計畫扶植在地經銷夥伴,以超商加盟的方式,低資金門檻就能創業。這個打國際盃的計畫將在一年後落實。

蔡承宇為人熱善好施,世界各國皆有友人,年輕時至美國波士頓求學,經歷過白手起家的艱辛,如今事業有成,未來將接任新北市獅子會新莊總會會長,進一步投入公益,造福鄉里。昱興未來目標市場移向海外,透過全盤輸出產品及經營knowhow,幫助後起新創企業複製既有成功模式,快速擁有產品、立即做生意。與昱興長期合作的本土供應廠商,也能透過此通路將產品行銷售全球,歡迎更多製造商加入。


Top